2010年7月14日 星期三

第十回 我是系統工程師,我不是劉謙....

上週五時和另一台同事去某外商銀行操作設定 AS/400 在 Tivoli Storage Server 上的備份,在我完成沒多久後,我去檢查客戶目前 TSM 的備份狀況,結果發現客戶的磁帶機終於在上線一年多後,兩個 Driver 都己經髒了,無法再讀取和寫入任何一捲磁帶的資料,因此日常的備份己經五、六天沒備份了。這個問題我己經在幾個月前就提出警告,但是客戶都沒有處理,一直到今天。

因為Driver 髒了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,就放清潔帶進去清潔就好了,我馬上回報客戶,這時他才跑去問機房人員,機房的人說其實他們一直都有清潔帶,只是沒人問過而己,馬上就幫我放進磁帶館中,讓我準備設定。

誰知上週大概是全省各大銀行年中的稽核,很多銀行這時都有稽核人員會來,沒提出需求申請,就算我再急也不能連線進去設定,因此從約 17:30起,我就一直在等客戶申請,一直到19:00了還沒下文,這時我己經想離開了。

但是客戶說沒有弄好不是未來備份還是有問題,所以不讓我走,我的媽啊,有問題不讓我做事,也不讓我走,那是怎樣,要我變魔術讓大家見證奇跡發生嗎? 我又不是劉謙。 而且 IT 只會有靈異事件,從來不會有發生見證奇跡的時刻發生。

我只好說那你們申請那個單子可以直接讓我進機房嗎? 我不要連線 Console ,以免到時有問題,我又得說要進機房去看那台設備,你們又要再提一次申請單,起先客戶還一直有疑慮看起來好像不太肯讓我進去,說那個機櫃有多重要多重要,後來想了半天才去申請單上更改,重新找到相關人員簽名後,我終於可以開工了。不過有趣的是,我在機房的這段時間,根本就沒人陪我,那這麼龜毛的 Security 到底是搞什麼鬼,堅持了半天還不是放我一個人在裏面亂搞。

等到整個搞定己經快 21:00 了,不過是清個磁帶,20分鐘就能搞定,在這裏要一等再等,搞到人快抓狂。我看我還是來去學特異功能,看哪天能不能練成用念力控制電腦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